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星廟」躍《紐約時報》民眾:八卦山脈最大違建早該拆了

碧雲禪寺五星旗飄揚。(記者顏宏駿攝)

碧雲禪寺五星旗飄揚。(記者顏宏駿攝)

2018/09/20 14: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美國《紐約時報》19日報導二水鄉「碧雲禪寺」成「共產廟」,原本暮鼓晨鐘的佛寺被中共的統戰標語和毛澤東、周恩來的肖像取代。當地民眾對「五星廟」上紐時感到「不可思議」,他們認為,「這明明是八卦山脈最大的違章」,竟成為「共產基地」,政府的不作為實在是「彰化之恥」。

住在「碧雲禪寺」旁的陳姓民眾說,「五星廟」在地方是「聲名狼籍」,裡面的「中國人」與世隔絕,完全不敢出來跟「台灣人」接觸,只會升五星旗、播中國國歌,吵死人,後來被檢舉「噪音」才收斂一點。

當地議員許書維說,這間「五星廟」是彰化之恥,魏明仁不認同台灣,又趕走比丘尼,死賴在台灣的土地,自稱是「中國人」,言論自由也要有一定限度,台灣政府對這種「認賊作父」之人不用客氣,更何況整座廟殿是「違章建築」。

許書維說,這處「共匪窩」是前縣長卓伯源認證的「違章建築」,這是八卦山脈最大棟的違章建築,他不懂,縣府對一些小違章建築的報拆雷厲風行,但面對這間「共匪廟」卻這麼客氣,到底為什麼?政府要硬起來,它的存在,代表「政府無能」,縣府應趕快執行拆除作業。

碧雲禪寺大殿為違章建築,縣府早就報拆,卻遲未執行。(記者顏宏駿翻攝)

碧雲禪寺大殿為違章建築,縣府早就報拆,卻遲未執行。(記者顏宏駿翻攝)

碧雲禪寺五星旗飄揚。(記者顏宏駿攝)

碧雲禪寺五星旗飄揚。(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