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俄國在最後談判前 亟需一場勝利// 烏克蘭:未來7到10天要守住

2022/03/10 05:30

喬治亞前國防部長奧克魯阿什維利,率團前往烏克蘭參戰。(取自網路)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事持續至今兩週,烏克蘭內政部顧問德尼森科九日指出,俄羅斯有意以戰逼和,接下來七到十天必須守住,不讓俄軍拿下任何的勝利。美國情報分析認為,儘管目前俄軍攻勢受挫,但總統普廷仍會加重攻擊力道。

烏內政顧問:俄想以戰逼和

德尼森科指出,俄羅斯在被迫進行最後談判前,迫切需要一場勝利,最可能的目標是馬立波或基輔,「因此,我們的任務是在接下來七到十天守住」。烏軍參謀部表示,正加強北、南、東三方防禦,基輔附近的部隊也仍「守住戰線」,反擊俄軍的進攻。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九日表示,與基輔的第三輪談判「已取得一些進展」,下一輪會談焦點將放在建立人道走廊疏散平民;俄軍目標「不是要佔領烏克蘭,或摧毀其國家地位、推翻政府,也不是針對平民」,希望透過談判達成確保烏國中立等目標。

烏俄兩軍協議九日停火十二小時,讓馬立波、安赫德、蘇梅、伊久姆、和沃爾諾瓦哈和基輔近郊城鎮居民能撤離。俄方八日表示會在基輔等五地提供安全走廊,但實際僅在蘇梅開放民眾撤離,當天約六千人疏散,當地住宅區前晚遭徹夜轟炸,其中一枚炸彈炸死二十二名平民。

哈爾科夫、馬立波等主要目標八日晚間也傳出俄軍新攻勢。馬立波已連續一週遭砲擊、轟炸,城內無水、電、暖氣,被形容景況如「末日」,烏國外交部長庫列巴九日指控俄方把四十萬居民當「人質」。

烏:馬立波40萬人成俄人質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八日在國會眾院聽證會上指出,儘管俄軍入侵受挫,經濟又遭制裁重創,但是普廷不太可能退縮,「反而會加重攻擊力道」;中情局長伯恩斯也認同,指中情局分析看不出普廷能如何實現拿下基輔、扶植傀儡政府等目標,「他可能會不顧平民傷亡,加倍企圖挫敗烏克蘭軍隊」。

前加拿大第22皇家軍團神級狙擊手「瓦力」,加入抗俄義勇軍。(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