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布林肯稱台灣是「國家」金融大亨推文︰美將承認台灣

2021/03/15 05:30

美國知名避險基金「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推文分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公開稱呼台灣是「國家」,並稱美國從今以後將承認台灣。(路透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十日出席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時,公開稱呼台灣是「國家(country)」,打破過去美國政府自我施加的限制,可能開啟美台關係的新階段。美國知名避險基金「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在個人「推特」分享相關新聞,並稱美國從今以後將承認台灣。

巴斯十三日在推特上分享《英文台灣日報(Taiwan News)》的報導。報導指出,布林肯出席眾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時,共和黨籍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詢問他是否承諾推動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台灣參與拜登總統即將舉辦的民主峰會,並開始進行美台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布林肯一口答應,並讚揚台灣是個強健的民主政體、科技重鎮,也是一個能對世界做出貢獻的「國家」,台灣在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表現就是很好的例子。

巴斯︰台灣擁2400萬人口 不是中國

針對布林肯的發言,巴斯推文強調:「台灣是個擁有二千四百萬人口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美國從今以後將承認台灣。」他還在同一篇推文中加上「台灣不是中國」的主題標籤,並標註中國官方喉舌《環球時報(Global Times)》、《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

標註環時胡錫進、中國駐美大使

巴斯近年來頻頻發聲力挺台灣。去年十一月,拜登勝選後,巴斯就曾公開喊話,呼籲拜登上任後應承認台灣主權。巴斯在二○一九年七月二十一日的推文中也寫道,美國應讓蔡英文總統在科羅拉多州首府丹佛發表演說;當時蔡總統剛結束加勒比海友邦訪問,過境丹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