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准紀念!六四34周年前夕 香港警方當街逮人

2023/06/04 06:06

香港警方在天安門事件34周年前夕至少逮捕4人。(法新社)

首次上稿 06/03 23:37
更新時間 06/04 0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4日)是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34周年,各國紛紛發起悼念活動,不過,香港警方在六四前夕至少拘捕了4人,其中包含2名行為藝術家。警方在官方臉書(Facebook)上指稱,另有4人涉嫌「破壞和平」遭拘留「協助調查」。

《法新社》報導,香港藝術家陳式森(三木;Sanmu Chen)3日在銅鑼灣的街道上反覆高喊,「勿忘六四!香港人,不要畏懼他們!」隨後有警察吼他,「不要說煽動性的話。」將他上銬帶走,而另1名行為藝術家陳美彤(Chan Mei Tung)也在街上遭警察攔下帶走;據了解,還有1對年輕夫婦拿著象徵哀悼「白菊花」遭到警方逮捕。

1989年6月4日,中共出動軍隊和戰車,血腥鎮壓於北京「天安門廣場」和平抗議活動的群眾和學生,自此30多年來,香港每年6月4日都有數萬人聚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燭光晚會,悼念當年遭射殺的1000多名和平示威者。

不過,自北京當局2020年對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香港政府禁止再舉行六四燭光晚會,中國全境唯一能公開悼念「六四天安門事件」的香港也被迫「噤聲」。

自北京2020年對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維多利亞公園每年6月4日的燭光晚會遭到禁止。(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