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請命參戰僅1個月 俄黑幫老大戰死烏克蘭

2022/09/26 16:37

俄國一名黑幫老大自願赴前線作戰,但僅一個月就戰亡。圖為頓內茨克州巴赫姆特市的慘況。(法新社)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俄羅斯對烏克蘭軍事行動失利,莫斯科當局設法補充兵源,連囚犯也是徵召目標。然而,俄媒報導,隸屬於俄羅斯聯邦的韃靼自治共和國一名服刑中的黑幫老大庫斯克(Igor Kusk),自願前往前線效力不到1個月,就戰死頓巴斯。

香港《南華早報》26日引述俄媒《Business Gazeta》指出,庫斯克是韃靼一個幫派的老大,在2015年被依謀殺等多起罪名判處23年徒刑,並被關押在「嚴厲型勞改營」(Strict Regime Colonies),此處專門收容對國家安全具有危險性之犯罪人。

庫斯克的遺孀艾蕊娜(Irina)透露,丈夫在獄中寫信給俄國轄下車臣自治共和國強人領袖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要求加入俄對烏軍事行動,而克里姆林宮支持的俄國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Wagner Group)隨後便派人親自去接庫斯克,安排他在7月25日赴前線作戰。然而,9月6日,庫斯克在烏東頓內茨克州巴赫姆特市(Bakhmut)因頭部遭砲彈碎片擊中,最後不治身亡。

艾蕊娜表示,庫斯克曾在蘇聯對阿富汗戰爭中服役,過世時年僅55歲,健康狀況不佳,但不懼怕任何人。

據報導,庫斯克的葬禮在莫斯科以東800公里處喀山市(Kazan)附近一個城鎮舉行,有數百人出席哀悼,包括當地官員,現場還有軍人鳴槍致意。庫斯克被葬在該城鎮公墓的「名人塚」,同葬的還有其他在烏克蘭陣亡的士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