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德國飛彈援助烏克蘭 德媒曝:「過期品」發霉不能用

2022/03/05 22:12

德國政府承諾援助烏克蘭2700枚Strela防空飛彈,但德媒報導,有些飛彈發射裝置已發霉,有些彈體上有裂痕,至少700枚無法正常使用。(路透檔案照)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各國紛紛軍援助烏抗俄。然而,德媒披露,德國政府好不容易決定提供上百枚防空飛彈等武器,但這些冷戰時期的「過期品」保養不佳,有些甚至還發霉,根本無法使用。

《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5日指出,德國發行量最大的新聞週刊《明鏡》(Der Spiegel)披露,德國國防部一份機密報告指出,德國政府先前承諾援助烏國的2700枚Strela防空飛彈,被裝在潮濕的箱子中,飛彈本身已腐蝕或氧化,經手的人必須穿戴防護裝置才能觸碰。且有些飛彈發射裝置已發霉,有些彈體上有裂痕,至少700枚無法正常使用。

報導進一步指出,Strela飛彈由前蘇聯製造,已有35年歷史,目前德國的庫存飛彈是東德國家人民軍所遺留下來,德國聯邦國防軍(Bundeswehr)從2014年起就不再於演習中使用,原本已被標記要毀棄,卻因環保因素而作罷。報導批評,把這些飛彈轉交烏國,「是德國的恥辱」。

德國最初僅打算提供5000個頭盔給烏國,結果遭到恥笑。隨著烏國面臨更大威脅,德國總理蕭茲2月26日宣布擴大軍援,將運交烏國1000件反坦克火箭發射器、500枚「刺針」(Stinger)防空飛彈、9門榴彈砲等武器給烏克蘭,同時也將捐贈14輛裝甲車和1萬公噸燃料,以及2700枚Strela飛彈。但隨著德媒揭露Strela飛彈可能無法使用,柏林當局恐怕會面臨更多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