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謝台援助27噸物資 烏克蘭網球一姐轉發「挺台」推文

2022/03/03 10:09

烏克蘭網球一姐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經來過台灣比賽的烏克蘭網球一姐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近日嘗試透過各種管道聲援慘遭無情戰火攻擊的家鄉,昨天她在墨西哥舉辦的蒙特雷女網賽擊敗俄羅斯女將波塔波娃(Anastasia Potapova)後,宣布捐出獎金給烏克蘭軍隊,她也在IG限時動態上轉發政治組織推特帳號「Occupy Democrats」有關台灣援助烏國27噸救援物資的貼文。

推文中提到,台灣一直處於中國入侵的威脅之下,卻提供烏克蘭27噸醫療用品,並譴責俄羅斯入侵,「因為台灣支持自由民主、力抗威權主義擴張,如果你挺台請轉發」。相關截圖也出現在絲薇托莉娜的IG限動上。

《CNN》報導,絲薇托莉娜世界排名第15,昨她身穿象徵烏克蘭國旗顏色的「藍與黃」球裝上場應戰,並以6比2、6比1打敗波塔波娃,賽後除宣布在此獲得的所有獎金都將捐給烏軍,她也提到這場賽事對她來說非常特別,「我很專注,我正在為我的國家執行任務」。

絲薇托莉娜在IG限時動態上轉發台灣援助烏國27噸救援物資的貼文。(圖翻攝自Elina Svitolina 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