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烏克蘭戰火正熾又挑釁東亞 俄直升機入侵日本領空

2022/03/02 16:05

今1架疑似為俄羅斯直升機出現在日本北海道根室半島近海,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因應。日本空自戰機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戰火正熾,不過俄羅斯在遠東也不安分,今(2日)1架疑似為俄羅斯直升機出現在日本北海道根室半島近海,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因應。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省表示,今上午1架疑似為俄羅斯直升機出現在北海道根室半島近海,侵犯了日本領空。航空自衛隊也立即出動一架戰機升空警告;防衛省指出,俄羅斯可能在持續對烏克蘭進行軍事行動的同時,在亞洲挑釁,目前正在分析詳細的飛行情況,將採取一切可能的預防措施和監視。

這也是俄羅斯軍機自去年9月以來在北海道知床岬出沒以來,首次侵入領空,當時一架安托諾夫An-26型運輸機在北海道知床岬外海上空,兩度入侵日本領空,而直升機入侵領空則要追溯到2020年10月,同樣是在北海道知床岬附近,有一架俄羅斯Mi-8直升機入侵日本領空。

日本防衛省公布疑似俄直升機入侵領空情報。(圖擷自日本防衛省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