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波蘭、立陶宛總統赴基輔 支持烏克蘭成歐盟候選國

2022/02/24 06:14

波蘭總統杜達(左)與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右)23日訪問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中)會面。(法新社)

首次上稿 02-23 23:37
更新時間 02-24 0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情勢越來越緊張,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23日出訪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會面,當面表態支持烏國獲得歐盟候選國地位,並呼籲國際社會繼續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力道。

根據《路透》 報導,杜達與瑙塞達週三赴烏國首都基輔與澤倫斯基會談,會後三方發表共同聲明,明確表示為應對當前挑戰,波國與立國皆認為烏國理應獲得歐盟候選國地位,也支持烏國達成此一目標。

另外,3位總統也譴責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承認烏東地區頓內茨克(Donetsk)共和國和盧甘斯克(Lugansk)共和國為獨立實體,強調此舉不具法律意義。杜達也坦言對俄國近期一系列活動感到憂心,期盼狀況不會進一步發展為戰爭。

澤淪斯基則表示,歐洲未來的安全「正在烏克蘭這裡決定」,22日德國雖然宣布停止對「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 Nord Stream 2),但他認為應該全面停止;歐盟也必須盡快對俄國祭出最嚴厲的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