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聲援新疆 全球伊瑪目理事會聲明:抵制2022北京冬奧

2022/01/02 16:50

總部位於伊拉克巴格達的全球伊瑪目理事會日前發表聲明,宣布抵制2022中國北京冬季奧運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部位於伊拉克巴格達的全球伊瑪目理事會(The Global Imams Council,GIC)日前發表聲明,宣布抵制2022中國北京冬季奧運會,並譴責中國通過壓迫、酷刑以及獨裁統治,侵犯維吾爾族穆斯林的基本人權。

全球伊瑪目理事會聲明指出,該會是全球第一個、也是最大的由所有伊斯蘭教派領袖組成的跨國非政府機構。該會裁定,禁止人員參加、出席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因為這項活動讓對維吾爾族人進行種族滅絕、施行壓迫、專制統治的政府得利。全球伊瑪目理事會也說,對越來越多組織抵制冬季奧運表達讚賞。

聯合簽署該聲明的機構,包含極富盛名的艾資哈爾大學(Al-Azhar University)、什葉派納傑夫伊斯蘭神學院(Holy Islamic Seminary of Najaf)等7所大學。

全球伊瑪目理事會發表聲明,宣布抵制2022中國北京冬季奧運會,並譴責中國通過壓迫、酷刑以及獨裁統治,侵犯維吾爾族穆斯林的基本人權。(取自GIC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