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彭帥露面接受星媒訪問 自稱從未說遭到性侵

2021/12/20 06:02

中國女網球星彭帥。(路透資料照)

首次上稿 04:59
更新時間 06:02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曾自曝遭到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的中國網球女將彭帥,19日現身上海,強調從未說過或寫過任何人性侵她,並表明她之前寫給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賽門的信「完全出自本人意願」,自己「一直都很自由」。

《聯合早報》報導,彭帥19日現身「2021國際雪聯城市越野滑雪中國巡迴賽上海楊浦站」決賽現場。18日開幕的城市越野滑雪賽是國際雪聯主辦的A類賽事,也是明年2月4日開幕的北京冬季奧運會積分賽。彭帥、中國籃球明星姚明、乒乓球選手王勵勤,以及帆船女將徐莉佳一起出現在主辦方劃定的5樓露天看台嘉賓觀賽區,全程觀賽約20分鐘。

稍早前,中共鷹派黨媒「環球時報」記者陳青青19日也透過「推特」發佈一段7秒的影片和一張照片,畫面顯示彭帥面帶微笑地與姚明交談,以及她和姚明、王勵勤、徐莉佳的合影。

彭帥身穿印有「中國」字樣的紅色上衣、黑褲和白色運動鞋,披著一件背後印有「CHINA」英文字樣的黑色羽絨服。男子滑雪決賽結束後,彭帥等人朝觀台出入口方向的電梯走來,聯合早報記者立即上前在電梯門口和彭帥進行視訊訪談,時間約8分鐘。

彭帥聲稱,自己一直住在北京的家裡,18日才到上海觀看滑雪賽。被詢問出入是否自由、是否有人監視她時,她停頓了一下反問:「為什麼會有人監視呢?一直都很自由。」

當記者問到性侵傳聞時,彭帥表示:「首先,我要強調一點是非常重要的,我從未說過寫過任何人性侵我,這一點是要非常強調清楚的。」她還說,之前寫給WTA主席賽門的信,中文都是她本人寫的,而且「完全出自本人的意願」。

至於她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的視訊通話,彭帥表示不記得具體日期,但證實「視訊是在北京的家裡進行的」。她非常感謝巴赫等人對她的關心,並表示不願再重複之前透過奧委會向大家表達和陳述過的個人意願。

外界呼籲中國政府讓彭帥出國,以證明其行動並未遭到限制,但彭帥明確否認有出國的打算。她說,現在沒比賽,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暫時沒有出國的打算,「我現在出去是做什麼?」

彭帥在11月初指控遭張高麗性侵後一度神隱。儘管中國官方媒體透過發佈彭帥與友人聚會的訊息,證明她的人身安全無虞、行動並未受限,IOC也兩次和彭帥視訊通話,卻仍無法打消外界對她安全與自由情況的質疑,WTA甚至因此宣布暫停在中國大陸和香港的所有賽事。

回顧11月初彭帥的發文,寫道「上午打完球,你和妻子康潔一起帶我去了你們家,然後把我帶進你家的房間,和十多年前在天津時一樣,要和我發生性關係,那天下午我很怕,根本沒想到會是這樣,一個人在外幫守著,因為誰都不可能相信老婆會願意,七年前我們發生過一次性關係,然後你升常委去北京就再沒聯繫過我,為何還要回來找我,帶我去你家逼我和你發生關係?是我沒有證據,也根本不可能留下證據,後來你一直否認,可確是你先喜歡的我,否則我也不可能接觸得到你。」

文中還提到「那天下午我原本沒有同意,一直哭,晚飯是和你還有康潔阿姨一起吃的,你說宇宙很大很大,地球就是宇宙的一粒沙,我們人類連一粒沙都沒有,還說了很多很多,就是讓我放下思想包袱,晚飯後我也並不願意,你說恨我,又說你這七年從未忘記過我,會對我好等等......我又怕又慌帶著七年前對你的情感同意了......是的就是我們發生性關係了。」、「30號那天晚上爭議很大,你說2號下午再去你們家我們慢慢談,今天中午打電話來說有是再聯繫,推託一切,藉口說改天再聯繫......,就這樣和七年前一樣『消失了』,玩玩想不要就不要了」。

曾自曝與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發生性關係的中國網球女將彭帥,19日向新加坡媒體強調,從未說過或寫過任何人性侵她。(擷取自聯合早報網頁)

環球時報記者陳青青19日透過「推特」發佈一段7秒的影片和一張照片,畫面顯示彭帥與中國籃球明星姚明、乒乓球選手王勵勤,以及帆船女將徐莉佳的合影。(擷取自陳青青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