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澳洲Delta疫情仍未平息 新州已有148死、維州鬆綁防疫限制

2021/09/08 12:10

澳洲疫情持續蔓延,疫情最嚴重的新南威爾斯州今新增1480例確診。圖為雪梨的邦代海灘一帶街景。(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疫情最嚴重的新南威爾斯州今日新增1480例確診、9例死亡,維多利亞州雖然新增221例確診病例,但防疫限制將自週五凌晨開始有條件放寬。

綜合外媒報導,新南威爾斯州今新增1480例確診,比起昨日的1220例還多,新增9例死亡個案後,使得新州自疫情爆發以來已有204人死於武漢肺炎,其中有148人是在6月開始的這波Delta變種病毒爆發潮期間死亡。

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表示,新州有75%的民眾已經接種了第一劑疫苗,有42%的人則是已經完成疫苗接種,「當我們的完成接種率達到80%,我們將可高枕無憂」。貝雷吉克利安表示,雪梨西部地區近期在推動接種方面表現出色,希望大雪梨地區的其他地區能盡快提升疫苗接種率。

維多利亞州今日新增221例確診,比起昨天的246例略有下降,維州目前雖維持封鎖狀態,但除了謝帕頓地區(Shepparton)以外,自週五凌晨起將可鬆綁部分封鎖限制,屆時旅行將不受限制,包括飯店在內的大多數場所和企業將能夠在有容量限制的前提下重新開放,部分學校也將重新開放。

州長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表示,維州人民的防疫措施做得非常出色,「這也是為什麼能夠鬆綁封鎖措施的原因」,希望謝帕頓地區能在疫情趨緩後加入維洲其他地區的行列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