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第4度捐贈台灣AZ疫苗 6.4萬劑預計9月中旬運抵

2021/09/03 13:40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天宣布,將於9月中旬再捐贈AZ疫苗給台灣、泰國及越南。消息指出,提供台灣的部分約有6到7萬劑。圖為先前贈我疫苗情形。(食藥署、資料照,本報合成)

首次上稿:12:07
更新時間:13:40(日捐贈數量為6.4萬劑)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3日報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天宣布,將於9月中旬再捐贈AZ疫苗給台灣、泰國及越南。消息指出,提供台灣的部分為6.4萬劑。

茂木在今天例行記者會宣布,將提供泰國、越南及台灣,合計總數為44萬劑AZ疫苗,他表示,這次主要是考量到當地感染狀況、醫療體制、疫苗接種狀況,以及在地日僑接種需求等狀況決定捐贈。

茂木指出這波的捐贈總數為44萬劑,有消息人士透露,捐贈台灣為6到7萬劑。日本在此之前,已分3波捐贈台灣總數334萬劑疫苗。

為了加快疫苗接種速度,並顧及輝瑞/BNT疫苗接種後猝死率極高,日本目前也開放40歲以上民眾接種AZ疫苗,全球疫苗供應不足情況下,日本有餘力就想到台灣,令人備感窩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天宣布,將於9月中旬再捐贈AZ疫苗給台灣、泰國及越南。消息指出,提供台灣的部分約有6.4萬劑。(歐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