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廣場舞太吵了!中國擬修法處罰 大媽無懼:想別的辦法

2021/08/19 21:04

中國官方正考慮針對廣場舞的噪音問題修改法令,列入噪音污染處罰範圍。(法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各地常見大媽們在早晨、黃昏時分播放震耳欲聾的音樂,公共場所成群大跳「廣場舞」,中國官方正考慮修改法令,將廣場舞列入噪音污染處罰範圍,不過,熱愛廣場舞的大媽說,「不讓我們跳舞,那我們就會想出別的辦法」。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對於中國老年女性與少數男性而言,加入廣場舞行列是保持健康和維持社交圈的低成本方式,不過住在附近的居民卻很頭痛,相關噪音投訴近年來急遽增加,過去部分居民公開反擊,安裝分貝測量設備要求廣場舞與會人士安靜,並在某些情況下向這些團體扔糞便或雞蛋。

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30次會議,17日審議修訂「環境噪聲污染防治法」,在公共場所進行娛樂或鍛鍊等行為,將被限制活動時間與地點,若違反新規將處以人民幣200元至500元罰鍰(約新台幣862元至2156元),此項法案的實施對象除了廣場舞,還包括其他工業、交通噪音。

2014年,中國許多大媽們在許多知名國際公共場所跳起廣場舞,例如巴黎羅浮宮外、莫斯科紅場,引發強烈反彈;2017年,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曾警告,「廣場舞、運動噪音不應影響學生上課和住宿生活」,但由於沒有處罰方案因此成效不大,如今要修法,1名62歲的中國大媽說,「如果他們不讓我們跳舞,那我們就會想出別的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