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川普頒布新命令! 禁投資31家中國軍方背景企業

2020/11/13 07:25

川普頒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或個人投資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企業。(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2日頒布行政命令,從明年1月開始,禁止美國企業或個人投資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企業,至少有31家中國企業被列入,包含在美國上市的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

川普12日在白宮發聲明指出,中國愈來愈多利用美國的資本進行資源開發,使中國的軍事、情報和其他安全機構得以持續發展和現代化,讓中國能夠直接威脅美國本土和海外美國部隊,包括透過開發和部署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先進的常規武器,以及針對美國及其人民的惡意網路行動。

他表示,這些企業雖然表面上是私有與民營企業,卻直接支持中國軍事、情報與安全機構,並協助其發展與現代化。川普說,中國軍工融合機構直接支持中國軍事、情報與其他安全機構的行動,對美國國家安全、外交政策與經濟構成非比尋常的威脅。

川普宣布,從美東時間2021年1月11日上午9時30分開始,禁止美國企業或個人購買或投資這些有解放軍背景的中國企業,並且需在365天之內完成撤資。

《華爾街日報》 報導,川普這次的行政命令包含31家具中國解放軍背景的中國企業,包括華為、中國電信、中國移動、海康威視、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中國鐵道建築集團、中國船舶重工集團、熊貓電子集團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