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大選郵寄選票驚見順豐快遞 業者證實:從中國寄的

2020/11/07 06:05

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郵寄選票造成許多爭議。(美聯社檔案照)

首次上稿 01:03
更新時間 0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各地選務機關持續進行計票作業,不過在美國媒體的一段直播畫面中,驚見計票員竟從箱子裡拿出中國「順豐快遞」的郵件包裝,該快遞公司對此證實,選票的確是從中國寄去美國的。

美國媒體《今日美國》(USA Today)4日在網站中直播選務機關的計票作業,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計票人員,被拍到從選票堆中拿起1個中國「順豐快遞」(SF EXPRESS)的郵件包裝,檢視上面的資料後,將它放到一旁,這個畫面震驚全球網友,因為美國境內並無支援「順豐快遞」郵寄選票。

根據中國《新浪財經》報導,順豐國際5日表示,順豐的確不支援美國境內郵寄選票,但是美國境內的分公司,除了美屬海外領地、美國非合併屬地之外,均處於正常收寄狀態,對於外界質疑出現在美國計票機構的選票來源,該公司證實,影片中的選票的確是從中國寄去美國的。

中國媒體指出,人在中國的美國公民,要選擇提供國際快遞服務的公司寄送選票,美國駐中國各地領事館和大使館也都接受郵寄選票服務。

《路透》曾經報導,快遞公司無法提供寄送選票的服務,因為選務機關是根據美國郵政的郵戳為憑,使用快遞公司寄送恐怕有被視為無效票的風險,建議選民詳閱各州選舉規定;不過,仍有不少民眾甘冒風險,使用快遞寄送選票,如美國知名歌手女神卡卡(Lady GaGa)在推特就釋出自己使用快遞寄送選票的照片。

美國媒體追蹤2020年總統計票作業,直播時被網友發現不對勁。(圖取自USA TODAY)

美國媒體拍到喬治亞州亞特蘭大1處計票機構,計票員手中拿著中國順豐快遞的郵件包裝。(圖取自USA TODA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