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廣西桂林才遇洪水、又爆「蝗蟲」入侵 !農憂大規模蝗災前奏

2020/07/02 10:43

中國廣西桂林全州縣爆「蝗蟲災」。(翻攝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西桂林才遇洪水,現在驚傳農業大縣全州縣遭「蝗蟲大軍」侵擾,雖官方還未發布相關公告,但不少網友已在微博或翻牆至Twitter上「吹哨」,農民擔憂這是「蝗災大規模爆發的前奏」。

有多名網友在6月30日上傳影片爆料,中國廣西桂林的農業大縣全州縣一夜之間遭「蝗蟲大軍」侵擾,影片中蝗蟲密布,農作物被咬得殘破不堪,甚至有網友上傳蝗蟲群爬滿農民「衣褲」的影片,拍攝者紛紛驚呼「不得了了」、「成災了」、「嚇死人了」,網友也擔憂,「根據經驗判斷,這是蝗災大規模爆發的前奏,若不及時控制,後果堪憂」。

微博上另有消息指出,蝗災已蔓延,全州縣的安和、石塘、廟頭等村鎮都出現蝗蟲,其中紹水鎮受災最嚴重,全州縣農業農村局粗估光是紹水河邊柳樹的受災面積就達100畝以上,「農作物也差不多被吃完了」,雖當局已關注此事,但尚未正式發布相關公告。

當地網友發文爆料蝗災嚴重。(翻攝自微博)

廣西桂林日前暴雨成災,現在又遇「蝗災」,禍不單行。(美聯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