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香港中文大學升中華民國國旗 港網友:國民黨別再舔共!

2019/11/13 17:11

中文大學運動場升起了中華民國國旗。(擷取自連登討論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中文大學昨夜遭港警圍攻,校園淪為戰場,現場拾獲超過2000枚彈殼。今日中文大學運動場升起中華民國國旗,不少香港網友表示是要升給台灣人看,代表他們「反對中共的獨裁統治」;香港知名粉專更表示,「國民黨!反攻大陸,中大幫你做了!別再舔共了吧!」

香港近500名鎮暴警察,昨晚攻入中文大學意圖強行抓人,4小時內狂射大量催淚彈、橡膠子彈等,造成50多人輕重傷,校園淪為戰場;中大校長段崇智出面協調,也遭催淚彈波及。更有媒體報導,事後在校園內發現2356枚彈殼,讓此事震驚全球。

今日中文大學運動場升起了中華民國國旗,有香港粉專沉痛表示,台灣人現在還有「槍」,但是只要投錯一票,「你就要用肉身去反抗了」。粉專也諷刺表示「國民黨!反攻大陸,中大幫你做了!別再舔共了吧!看看中大,這幫學生繼承的才是對得住錢穆、唐君毅、牟宗三創校先賢的意志!」

粉專表示,升旗不代表港人支持中華民國,也不代表反對國民黨的非舔共人士,「只有你們才能決定你們是什麼國家」;粉專也指出,這個行為僅能代表反共,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獨裁統治,僅此而已。

對此,不少香港網友也留言表示「希望台灣人可以好好看一看 不要忽視了明年的大選」、「看清楚了,我們只示範一次」、「真係希望台灣可以出出手,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命運共同體!」

中文大學運動場升起了中華民國國旗。(擷取自連登討論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