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衛生棉廣告「染紅」遭600多投訴 澳洲監管機構全駁回

2019/09/19 00:03

澳洲近期一支女性衛生用品廣告,因為在畫面中「染紅」,未將經血顏色後製處理,竟接獲600多起投訴。(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知名衛生棉品牌「Libra」日前公開一支電視廣告,內容呈現經血流過婦女腿部的畫面,同時色彩未經過變色處理,未料事後接獲600多件投訴。不過,廣告監管機構最後駁回所有投訴,指出廣告並未違反現行的社群健康標準。

綜合外媒報導,廣告中,一名女子在淋浴時,紅色的經血和水從腿部流下來,而不是一般相關廣告中常見的藍色液體,此外還有許多暗示女性經期到來的畫面。影片寫著:「經期是正常的,『顯示它們』也應該是如此。」

然而,該廣告卻遭到600多起投訴,包括認為內容噁心、不恰當、令人反感、沒有必要突顯私人衛生、不適合讓兒童觀看等。

Libra的母公司則表示,這些廣告有必要存在,因為那會解決許多婦女和女孩在經期時所遭遇的禁忌和羞恥感。

事後,廣告監管機構駁回所有投訴,認為在女性衛生用品廣告中,真實描述岀經血並未違反相關標準,同時對該廣告的意義表示讚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