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錯收不還 涉及侵占

2012/04/15 06:00

苗栗地方法院庭長宋國鎮說,如明知宅配送錯貨品仍收下,事後又拒不歸還,將涉及刑法侵占罪,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000元以下罰金;若冒名簽收,還會多一條偽造文書罪,他提醒民眾,誤收別人的包裹時勿動貪念,以免觸法,因小失大。

宋國鎮說,侵占罪屬於公訴罪,以此案為例,脆梅因尚未送交劉女,所有權仍屬廖女,即使廖女不提告,檢察官知道此事仍可主動偵辦。

宋國鎮說,民事方面,廖女也可請求損害賠償,要求送錯地方的黑貓宅急便賠償損失,黑貓再向分送脆梅給親友吃掉的彭女求償。(記者傅潮標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