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殘友有「髮」度 證照好「男」得

2005/01/17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慈光殘障協會半年前為殘友開辦美容美髮技藝班,十六日結訓舉辦成果發表會,二十位學員用心展現近半年的學習成果,在眾多女學員中,兩名男學員潛心學習美髮造型,備受矚目,迄今已有五名學員取得丙級技術證照。

台南市慈光殘障協會為協助身心障礙會員習得一技之長或第二專長,增加就業機會,去年八、九月間,該協會與台南市美容商業公會合辦「美容美髮技藝班」,吸引二十名男女會員參加,男學員部分只有美髮班王瑞宏、余連龍兩人。

歷經五個多月認真學習,美容公會理事長吳幸燕表示,這些肢體障礙朋友的學習態度極為認真、用心,超乎一般人,讓她實在很感動,期間原本沒規劃的課程,她都盡可能的傾囊相授,希望對這些殘友能有實質上的助益。

昨天上午,美容、美髮兩個技藝班的學員在YMCA協進會館舉辦結訓成果發表會,搭配模特兒的走秀演出,學員們整合習得的美容、美髮技巧,盡情地在新娘白紗禮服、整髮、燙髮及時尚新潮造型、指甲彩繪上揮灑,展現他們在設計上的創意巧思。

慈光協會表示,美容班學員已有五人取得丙級證照,美髮班部分學員也將在今年三月參加丙級證照考試,該協會也積極媒合學員就業,今年下半年預計再開辦美髮進階班,同時評估未來開設庇護商店的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