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造玉山艦 月底交船

2022/09/23 05:30

玉山艦(資料照)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推動「國防自主」政策籌獲新式軍備,知情人士昨證實,去年四月下水的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見圖,資料照)經過各項驗證、測試,現已達到軍方標準,預計本月卅日將進行交艦典禮,隨後進行成軍前訓練。這艘排水量超過一萬噸的新型兩棲艦艇成軍之後,將成為我國登陸作戰、外離島運補的關鍵兵力一環。

考量既有兩棲艦艇的船齡老舊,國防部二○一七年開始執行「鴻運計畫」,以國造方式委託台船建造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這艘排水量超過一萬噸的兩棲艦艇,已於去年四月下水,定名為「玉山」軍艦,除了運送六百七十三名官兵之外,亦可載送AAV-7兩棲突擊載具、登陸艇、悍馬車等各式軍備,以利海軍陸戰隊執行登陸作戰。該艦也配備海劍二防空飛彈、方陣快砲與艦砲做為自衛軍備。

知情人士昨證實,「玉山艦」去年下水後隨即進行靜態碼頭測試以及海上測試等工作,艦上官兵已完成編組並接受各項訓練,待本月底交艦之後,將由海軍進行最後階段的成軍前訓練,隨後正式成軍服役。而軍方亦計劃邀請總統蔡英文主持交艦典禮。

至於是否建造後續艦,則有待海軍新一代中、小型作戰艦的戰力逐步到位後,再行評估與編列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