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虹安道歉影片 中華大學學生會「要來的」

2022/09/22 05:30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因一句「中華大學夜間部」引發學歷歧視爭議,高昨天早上發出聲明與道歉影片。(擷取自網路影片)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因「中華大學夜間部」言論引發歧視、「戰學歷」風波,高昨天早上發出聲明與道歉影片,下午中華大學學生會也發聲明「欣然接受」道歉,意外透露原來並非高主動想道歉,而是學生會前天聯繫「要來的」,讓校友及網友再次炸鍋。

非高虹安主動想道歉

校友、網友再次炸鍋

中華大學學生會昨下午兩點在臉書粉絲專頁發表聲明,指高虹安於九月二十日上午所舉行之記者會,「會中提及本校『中華大學夜間部』一詞,造成學生誤解及不適,本會已於昨晚聯繫高委員辦公室,請高委員對此不當說詞給予正面的回覆。」

聲明中說,「高委員辦公室也於收到訊息當下,給予正面回覆,並於昨晚向本會傳送道歉影片,以表歉意。本會也於今日將影片公告至官網上,供師長、校友及學生們閱覽,本會也欣然接受高委員虹安的道歉。」

不少網友及校友看到這段聲明再次被激怒,原來高虹安的道歉,是中華大學學生會去要求的、不是高虹安「主動道歉」,再加上學生會的聲明是「欣然接受」,更讓網友及校友都傻眼,留言一片罵聲。有人說「真不虧高虹安看輕中華大學,你們學生會骨氣都蕩然無存」;也有校友說「連我都要看不起我自己畢業的學校了」。

中華大學學生會原預定十月六日邀請高虹安到校演講,有網友嘲諷,難道當天中華大學學生要「跪著」聽演講嗎?學生會會長張誠恩受訪表示,學生會將討論是否暫緩或延期高的演講,今天下午就會決定。

中華大學昨天也發聲明稿指出,校方接受高虹安的道歉,演講如期舉行或延緩辦理,校方尊重學生會的決定。

校方表示,希望各界不要因選舉扭曲發言,造成學校的困擾及傷害校友的感情。校長劉維琪也勉勵學生要有自信,精進學業,陶冶品德,繼續贏得社會對中華大學畢業生的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