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487億軍購案簽約 我不對稱戰力提升

2021/06/18 05:30

我向美採購「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可有效執行反制作戰,且精度、機動力都有助於精準打擊能力的發揮。(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防部昨公告最新決標案,我駐美軍事代表團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簽署兩項軍購案合約;據指出,分別為「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HIMARS)」 及「岸置魚叉飛彈系統」,合約總額近新台幣四百八十七億元,這兩項軍購案皆是提升我國不對稱戰力的軍備。

兩項軍購案 提供台灣有力拳頭

依據國防部公告,台美簽署兩項軍購案合約,分別是「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及「飛彈乙批」。

公告內容顯示,「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合約金額為新台幣九十六億二千多萬元,合約在六月一日生效,預計至二○二七年底,履約執行機關為陸軍司令部;「飛彈乙批」合約金額為新台幣三百九十億七千多萬元,預計至二○二八年底,履約執行機關為海軍司令部。相關細節已編列於機密預算中。

海馬士火箭系統 執行反制作戰

雖然國防部公告未刊載實際項目,軍方人士表示,「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為「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可有效執行反制作戰,且精度、機動能力都有助於精準打擊能力的發揮。而「飛彈乙批」則是「岸置魚叉飛彈系統」,將可對沿岸、港灣及陸上目標執行精準打擊。兩項軍售皆被視為台灣執行「不對稱作戰」的有力拳頭,符合國軍「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軍事戰略。

岸置魚叉飛彈 可精準打擊目標

這兩項軍購均是美國前總統川普時期所宣布,拜登政府延續並與我方正式簽約生效,現進入履約階段。

川普政府四年任內共十一次宣布對台軍售,六次軍售是在二○二○年宣布,其中去年十月二十一日宣布出售台灣十一套「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並包含六十四枚射程三百公里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與其他項目軍備,以及同月二十六日宣布出售一百套「岸置魚叉飛彈」系統和四百枚魚叉反艦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