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鄭文燦碩論也被撤銷 柯文哲:有問題的是老師不是學生

2022/12/03 10:36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前往沖繩嘉新飯店參訪。(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抄襲爭議,碩士學位遭撤,其指導教授台大國發所陳明通的另一位學生、桃園市長鄭文燦的碩士論文也遭檢舉抄襲並遭撤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有問題的是老師,不是學生,他認為是系統失靈的問題。

柯文哲今天上午在沖繩嘉新飯店接受媒體聯訪,被問起鄭文燦碩士論文也遭撤銷。柯文哲表示,有問題的是老師,不是學生,「一個學生錯那是學生錯,如果好幾個學生錯,那就是老師錯」,這個案子要處理的是老師、學院的問題,當一個老師教出這麼多抄襲學生,整個學院怎麼沒機制把老師cut(切掉)?柯認為這是系統失靈的問題。

至於論文爭議是否影響到接下來民進黨黨主席選舉,柯文哲表示不曉得,但這件事情對台大傷害太大,校方還是要有處置,感覺至今大家都是混過去的心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