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345億元振興來了!陳亭妃請命:計程車業應納首波名單

2022/05/27 12:05

陳亭妃替計程車業者請命,建請政府納入首波振興產業。(資料照)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疫情重創國內產業,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拍板新台幣345.6億元的新一波振興經費,涵蓋餐飲、服務、運輸、觀光等產業。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27)日指出,計程車業者收入因疫情銳減4分之1,幾乎連基本工資都無法達標,建請政府將其納入首波振興產業。

行政院院會昨日通過「因應疫情新一波振興作為」,針對餐飲、服務、運輸、觀光投入164.9億元振興,並編列167.8億元協助減班休息勞工,總經費345.6億元,估計受惠人數達89.9萬人。

對此,陳亭妃今日表示,受疫情重創最嚴重的就是交通運輸及觀光產業,交通部爭取60億元振興預算,5億元用在公路客運振興補助,55億元用在旅行業、旅宿業和觀光業,「未包含計程車產業,直接放生,重重打擊計程車業者」。

陳亭妃說,武漢肺炎自2020年初開始影響台灣,計程車業者就是首當其衝的產業之一,計程車業者疫情前平均月收入為4萬5568元;疫情後,街道冷淸,旅客減少搭乘,為了生計每天仍要四處攬客,一天下來沒什麼收入,除了支出油錢,還有防疫用品。

「疫情肆虐,計程車收入銳減4分之1,幾乎連基本工資都無法達標」,陳亭妃直言,足見計程車是最須納入振興產業之一,計程車的活絡,也代表著經濟活絡,因此強烈要求交通部長王國材將計程車納入首波振興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