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進黨大岡山議員初選民調出爐 高閔琳意外落榜

2022/04/17 11:43

大岡山民調出爐,現任議員高閔琳意外落榜。(資料照)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初選,11選區有8區超額須進行民調,今天最後一區的大岡山民調出爐,現任議員高閔琳意外落榜!

高雄市議員第三選區大岡山地區(永安、岡山、燕巢、彌陀、梓官、橋頭等區),應選5席,民進黨提名3席,除了現任2女議員高閔琳、黃秋媖爭取連任,湧言會派出前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執行長林志誠,新潮流菊系推出立委邱志偉服務處主任陳慶鴻,加上李有財,形成5搶3局面。

民調今午出爐,3家民調公司的平均成績,黃秋媖0.2847、陳慶鴻0.2392、林志誠0.2157、高閔琳0.1958、李有財0.064,由黃秋媖、陳慶鴻、林志誠過關取得提名。

較讓外界意外的是,現任菊系議員高閔琳,民調落居第4,初選無法過關。

黃秋媖、陳慶鴻、林志誠3人出線後,年底大選主要對手是國民黨現任3市議員,包括拚7連霸的副議長陸淑美,5屆議員方信淵,和拚第2任的宋立彬,將面臨一番苦戰。

綠營民代指出,高閔琳問政表現傑出,但因兩派系在這一區都推出新人,高閔琳、陳慶鴻同屬新潮流菊系,派系研判高閔琳選情穩當,把資源全力拉抬新人,造成高閔琳意外落馬,許多人都不敢置信。

民進黨市議員初選大岡山民調出爐。(民進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