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天弓飛彈傳混中國廉價零件 他憂背後有中共滲透動作

2022/02/10 08:07

圖為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圖擷取自中科院)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造天弓系列防空飛彈傳出廠商得標後,疑將中國製廉價零件混充為原廠品,供售給中科院,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質疑事件背後有中國滲透的疑慮,並認為對不良業者而言,台灣現行法律處罰過輕。

矢板明夫在臉書撰文指出,台灣與中國處於敵對狀態,中國企圖併吞台灣,但守護台灣人的武器卻被中國滲透,表面上是無良廠商貪圖蠅頭小利,但犯罪性質卻與通敵叛國同罪。矢板明夫推測,中國對台工作團隊時時刻刻在收集情報,尋找對台灣見縫插針的機會,當台灣業者向中國業者發包訂貨時,中共對台機關肯定有所察覺,並開始進行相關作業。

矢板明夫憂心,全世界主要國家都關心台海局勢,美日歐軍艦紛紛穿越台海,如果他們得知台灣核心武器遭中國滲透,可能會對台灣社會對抗中國的決心產生疑問。

矢板明夫認為,按台灣法律,只能以詐欺和偽造文書罪輕判不良業者,對他們來說犯罪成本太低,而且出獄後可能被中國當作民族英雄,到北京享受榮華富貴,因此他建議應盡快修法與強化國防採購審查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