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綠委提修憲:政院增設「青年副院長」 不超過30歲

2022/01/08 12:53

立法院啟動修憲,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伍麗華、何志偉提修憲增設年齡小於30歲的行政院「青年副院長」,推動青少年政策。(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啟動修憲,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伍麗華、何志偉提出「中華民國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主張,18歲公民權已是世界潮流,青少年對國家認同與政治參與遠高於以往,增設年齡小於30歲的行政院「青年副院長」,有助青少年政策;另主張立法院增設1席首席副院長、副院長從1席增為2席,有利於推動「國會外交」。

蔡易餘等人主張,我國憲法制定於1946年,多數不符合現在的政治現況,青年被視為國家社會未來發展的動能,伴隨青年人口逐漸減少、產業結構轉型、全球經濟市場競爭加劇、資訊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等環境變遷,青年面對的局勢更加複雜多變,增設行政院青年副院長,制定經濟、教育、文化等青少年政策,有益於青年進入職場、促進社會進步、經濟繁榮及科技創新。

蔡易餘表示,台灣在這樣特殊的國際環境當中,外交工作的手段與戰略必須更加靈巧與柔軟,國會代表民意,我們可以透過國會外交進一步告訴全世界,台灣是一個真正落實民主的國家,修憲提案也主張立法院增設1席首席副院長,副院長從1人增為2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