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辱華!趙立堅推特發世界地圖 小粉紅驚見「台灣獨立了」

2021/09/02 19:40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被自家網友發現,他今天在推特貼出的1張世界地圖讓「台灣獨立了」。(圖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被自家網友發現,他今天在推特貼出的1張世界地圖讓「台灣獨立了」,沒有與中國用相同的顏色並列,自家網友對此痛罵「叛國」、「反賊」。

趙立堅今天在推特發布1張世界地圖,說明各國森林覆蓋比率變化,想藉此回擊外界指控中國污染地球,圖中將中國塗成森林覆蓋比率最高的深綠色,但一旁的台灣卻沒有按照中國官方立場也塗成深綠色,反而呈現出代表「無資料」的白色,趙還沾沾自喜地寫道:「我們一直都是『實幹家』,不是『空談家』。」

中國知名軍事微博部落客「紅袍螢火蟲VIII」發現趙立堅使用的世界地圖讓「台灣獨立了」,此外,就連西藏南部,阿克賽欽、喀什米爾等中國國土爭議地區,也劃分成了印度領土,趙立堅這篇推特底下連巴基斯坦網友都看不下去,「高級外交官犯這樣的錯誤,你叫我說點啥好」。

趙立堅事後已將推特貼文刪除,而「紅袍螢火蟲VIII」的指責文章也被官方下架,有中國網友認為應該「息事寧人」,稱趙立堅畢竟有必要「保持形象」,不過這名中國部落客相當不滿地繼續發文砲轟官方「不以恥辱、盛氣凌人」,其他不滿趙立堅的網友也強調「嚴以律己才能嚴以待人,不然官媒以前說的那些話就變成了笑話,以後明星或者企業也這樣,是否也能這樣寬容呢?」

趙立堅今天在推特發布1張世界地圖,說明各國森林覆蓋比率變化,想藉此回擊外界指控中國污染地球。(圖取自微博)

中國軍事部落客發現趙立堅使用的世界地圖讓「台灣獨立了」,此外,就連西藏南部,阿克賽欽、喀什米爾等中國國土爭議地區,也劃分成了印度領土。(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