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獨家》漁民直擊中國飛彈護衛艦穿越海峽中線 海軍宣稱都在掌握中

2021/04/17 10:57

中國海軍荊州號護衛艦 ,15日下午被我方漁民直擊現身台灣淺堆。(漁民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傳統漁場台灣淺堆,15日下午4時被漁民直擊,一艘中國海軍054A型飛彈護衛艦,穿越海峽中線通過台灣海峽,清楚拍攝到532軍艦舷號,根據查證,為中國海軍護衛艦荊州號,4日也曾現身台灣淺堆,海軍表示行蹤都在我方掌握之中。

繼中國軍機屢屢越過海峽中線,騷擾我國西南領空之後,再傳中國軍艦挑戰我方領海管轄權,4日就曾傳出中國荊州號海軍護衛艦從海峽中線以西,由北向南高速通過台海巡航;15日再傳漁民直擊荊州號再度越界,並被漁民清楚拍攝到號碼,經緯度在東經118度52‧889分、北緯22度44.939分處,在七美西南40海浬處,也是俗稱的台灣淺堆傳統漁場。

根據中國海軍編組任務,054A型飛彈護衛艦主要擔負編隊反潛或編隊指揮任務,可以單獨或者協同海軍其他兵力攻擊敵水面艦艇及潛艇,具有較強的遠程警戒和防空與反潛作戰能力。由於台灣西南領空近來共機頻頻現身騷擾,現又延伸至海權,我國海軍宣稱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啟動聯合監偵作為,但事關國家機密,不方便透露相關細節。

由於台灣淺堆一向是我國漁民傳統漁場,但近年來除了中國漁船越界捕撈外,還有中國砂石船大舉聚集盜採砂石,嚴重影響生態,現又增加中國軍艦穿越海峽中線等,成為兩岸敏感地帶;根據知情人士表示,台灣淺堆在海峽中線附近,但地理位置較靠近台灣,雙方都會派遣軍艦不定時巡弋,進行護漁及宣揚主權的動作。

漁民船上雷達顯示中國荊州號護衛艦出現位置,接近台灣海峽中線較靠我國領海。(漁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