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宣布取消台美交往限制 民眾黨:樂見關係持續升溫

2021/01/10 12:57

民眾黨聲明樂見台美關係升溫。圖為台北市長、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發布聲明,宣布美國國務院即起取消內部所有與台灣往來施加的自我限制,台灣民眾黨表示,樂見台美關係持續升溫,但川普政府任期將屆,這些舉動是否實質促進台美關係?而蔡英文政府在萊豬進口議題上對美方讓利,讓利的成果,是否能在拜登新政府上任後延續,這是執政黨必須去努力,同時也要向國人說清楚。

民眾黨表示,台美關係持續發展,是國內主流共識,但人民在乎的,應該是在國際交流之下,如何確保台灣民眾的權益不受損害。民眾所關切的,是未來新政府上任後這樣的互惠條件是否仍存在?這是蔡英文政府必須向台灣人民說清楚、講明白的。

民眾黨指出,過去一年來,蔡英文政府在完全不談判、不溝通的情況下,在萊豬進口議題上對美方讓利,讓利的成果,是否能在新政府上任後延續,這是執政黨必須去努力,同時也要向國人說清楚。

民眾黨也表示,除了官方的交流不設限外,國人關切的,仍是未來我國是否能順利參與各項國際經貿協定與國際組織,這些實質的交流成果才能真正讓台灣走入世界,民眾黨也期盼執政黨應該積極爭取,而非消極面對,被動聽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