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菊任監察院長將退黨 民進黨:依規定註銷黨籍

2020/06/22 17:24

民進黨表示,會依照《黨員入黨辦法》第7條之規定,辦理陳菊黨籍註銷。(記者楊淳卉攝)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府今提名前總統秘書長陳菊為第6屆監察院院長,陳菊今也宣布,在立法院人事同意權案通過後將退出民進黨。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民進黨尊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決定,民進黨也會依照《黨員入黨辦法》第7條之規定,辦理黨籍註銷。

根據民進黨黨員入黨辦法第7條,「黨員擔任司法人員、監察委員、考試委員及所屬機關政務職務期間應暫予辦理黨籍註銷,俟其不再擔任前列職務後即予恢復黨籍。」

陳菊今於總統府記者會上表示,她今天面對新的角色,承擔新的責任,知道責任非常重大,現階段監察院的工作,必須超越黨派,超然公正來行使職權。她接著宣布,立法院通過監院人事同意權案後,她會辭去所有政黨的職務,退出政黨,根據民進黨黨員入黨辦法,註銷民進黨黨籍。

顏若芳表示,民進黨尊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決定,民進黨也會依照《黨員入黨辦法》第7條之規定,辦理黨籍註銷。陳菊同志從政以來,對於民主人權的奉獻與努力,有目共睹,我們相信陳菊同志一定會以超越黨派、公正中立的態度,執行監察院長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