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韓國瑜在高雄狂輸近50萬票 罷韓團體:立刻道歉辭職

2020/01/11 22:03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右)呼籲韓國瑜應立刻道歉辭職下台,左為罷韓四君子之一陳冠榮醫師。(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高雄狂輸近50萬票,發起罷韓的「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晚呼籲韓國瑜應立刻道歉辭職下台。

「Wecare高雄」等公民團體去年12月26日已赴中選會,送交約3萬份第一階段罷韓提議書,後續查對提議人名冊後,可望展開第二階段連署,份數須超過高雄選舉人數10%以上(約23萬份),預估罷免投票時程可能在5月中旬至6月底。

蔡英文總統在高雄市席捲近110萬票,狂勝韓國瑜48萬6000多票,尹立強調,這代表近7成的市民其實已經對韓國瑜市長投下了反對票,現任的韓國瑜市長,已經沒有執政的正當性。

尹立要求韓國瑜立即道歉辭職,為什麼要辭職?因為高雄市政是全台灣最後一名,也為了落跑對高雄人背信忘義,要道歉辭職。

尹立說,對韓國瑜個人,可以再賠上3年。但對高雄市民來說,278萬人拒絕一起陪葬3年生命,城市的進步一年都不能停,高雄人拒絕再3年的鬧劇。

尹立強調,罷免已經在去年12月26日上路,唯一會停車的條件,就是韓國瑜自己辭職下車。罷韓團體也警告韓國瑜,政治人事及黑手退出選委會,不要介入罷免程序。

尹立指出,罷免第一階段查核到元月19號,,過完農曆年,就要展開第二階段連署。

蔡英文這次在高雄得票數近110萬票,罷免案只要有約6成出來投票,就能突破約57、8萬的門檻,因此罷韓公民團體都相當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