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評施政民調墊底 柯P:中國官員素質比台灣好

2019/12/27 11:29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出席活動時,對市政表現評比墊底,回應「兔子跟烏龜比游泳沒淹死就不錯了!」(記者吳佳穎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日前卓越雜誌公布「6都市長就任1週年施政表現調查」,北市居6都之末。不過,月初國外媒體公布「全球最適合海外人士移居城市」,台北則蟬聯第1;今(27)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時,對市政表現評比墊底,回應「兔子跟烏龜比游泳沒淹死就不錯了!」,稱政府效能最大問題是KPI,批國內KPI評算標準是選票,並說:「我接觸中國官員,感覺素質上比台灣好。」

柯文哲批評,政府效能最大問題是KPI,「我接觸中國官員,感覺上素質比台灣好」,因為台灣KPI評算標準是選票,不是GDP、國民生活水準、人均收入等,假設這次評選採用「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做為城市評估、市長評分,「會跟選票評分差很多。」

柯文哲並說:「雖然我還是支持民主制度,但有時候對民主到什麼程度會有點猶豫」,市長評分是用選票決定,或是治理方式,結果一定不一樣。與會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為柯文哲抱屈,並說:「以台北市民身分,柯文哲市長值得選民的青睞及託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