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承認台灣是國家」美國連署火速達標 外交部重申:尊重

2019/10/13 16:59

美國白宮請願網的「美國正式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連署,在今下午達成10萬人次連署,美國政府必須正式回覆。(圖擷取自白宮請願網)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民間在美國白宮請願網網站發起「美國正式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請願案,今天下午火速於一周內達標,根據規定,白宮須在60天內回應。外交部今天表示,注意到此提議跨越10萬人門檻,尊重此自發性活動,未來也將持續深化台美友好夥伴關係。

署名「K.W.」的網友7日在美國白宮連署請願網站「WE the PEOPLE」發起「美國正式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的請願案,並在台灣時間今(13)下午4點火速達標,根據相關規定,白宮必須在連署書設立起算60天內,亦即12月7日之前,公開回應此請願內容。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對此表示,外交部已注意到此項提議跨過10萬人的連署門檻,同時重申,相關請願案為美國民眾自發性活動,我國政府表示尊重。

歐江安並說,外交部將密切注意請願案的後續發展,未來也將持續透過臺美現有良好合作基礎與機制,深化雙方在各領域的友好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