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沁瑜:郭董愛惜「郭家軍」招牌 鍾小平不是郭家軍

2019/09/30 16:26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轉向布局國會,卻出現打著「郭家軍」名號參選立委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郭台銘辦公室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30)日表示,郭台銘非常愛惜「郭家軍」這塊招牌,要向外界傳達,一定符合「政治替經濟服務」、「支持創新顧及民生」、「務實中道不以意識形態騙選票」,且要直接與郭台銘有連結,目前只有李縉穎是正牌郭家軍,「鍾小平並不是郭家軍的一員」。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在29日受訪時提到,郭辦開會決定他去淡水選立委、郭台銘會替他站台、合照掛選舉看板等相關言論,郭辦今日以聲明表示,以上說法不符事實。

蔡沁瑜稍晚解釋,郭台銘與鍾小平之間有互動,是因為接到鍾小平的母親的訃聞,鍾想邀請郭為治喪委員會主委,但郭台銘婉拒,後來郭台銘前往上香致哀,當場鍾小平向郭提自己想回鄉服務的想法,郭對他說「加油,如果可以會去幫忙站台」,但沒提到合掛看板。

蔡沁瑜說,郭台銘支持在地人回鄉服務,但正牌的郭家軍,要通過郭辦設立立委提名及審核小組嚴格審視,符合政治替經濟服務、支持創新顧及民生、務實中道不以意識形態騙選票等三項標準,以及支持郭台銘想推的政策與理念,不分藍綠,郭台銘都將視為友軍身分,並在日後選舉期間出面站台。

蔡沁瑜說,要符合上述三項標準,並且與郭台銘本人要直接連接,如此看來「鍾小平並不是郭家軍的一員」,「他比較屬於友軍,若他認同郭台銘的理念政策,郭台銘以後是可以幫他站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