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女高中生對蔣銅像比中指 作家嗆「卒仔」引爭論

2016/09/02 12:58

作家上傳一張照片,是一名女高中生對蔣銅像比中指,該作家痛批「典型的『卒仔』」。(圖片擷取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蔣中正銅像存廢是廣受爭論的話題,昨日有作家上傳一張照片,是一名女高中生對蔣銅像比中指,該作家痛批「典型的『卒仔』」。

作家王丰在臉書張貼這張照片,劈頭就痛批「作出這種動作的女孩妳是在凸顯妳的家教還是道德學問?」王丰認為女學生穿綠衣服,但學校不是重點,重點是她的動作,王丰認為她的動作不雅,還洋洋自得,幼稚無知。王丰表示,比中指是學「洋鬼子流氓混混」,並嗆聲:「強人活著的時候,這女孩的爸媽不知有沒有這『種』做同樣的動作」。

王丰質疑照片中的女生敢不敢去跟金正恩、杜特蒂比中指,認為這才是台灣人的「英勇」,王丰認為,蔣中正已是無力反擊的歷史人物,對他比中指是「卒仔」行為,這位女生凸顯「部份年輕人的濫情理盲與無知無識」。最後,王丰感嘆的說,名校又代表什麼,國家若沉淪,「名校畢業生照樣得出國當佣人」。

這篇文章引發網友討論,在王丰臉書中,網友一面倒的批評女學生,認為社會價值觀出現偏差,批評她「聰明才智不能掩飾道德上的瑕疵」。PTT上則是出現截然不同的聲音,批評作家連對銅像比中指的勇氣也沒有,全文盡是無端的謾罵。

王丰全文。(圖片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