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英文:我當總統一天,沒人需要為他的認同而道歉

2016/01/16 22:13

蔡英文昨晚以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身份,對民進黨全體黨公職人員下達第一道命令:「謙卑,謙卑,再謙卑。」(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蔡英文昨晚以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身份,對民進黨全體黨公職人員下達第一道命令:「謙卑,謙卑,再謙卑。」

新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贏得總統大選勝利,稍早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上台接受民眾歡呼,蔡英文演說時也不忘聲援台灣赴南韓發展的藝人周子瑜,蔡英文說,台灣是個民主、自由國家,國家偉大的地方就在每人都有做自己的權利,也保障所有國民自由選擇的權利,她要以總統當選人身份鄭重呼籲,每人都要尊重這份自由,今天選舉結果,是向世界證明,台灣人就是自由民主的,「只要我當總統一天,我會努力,沒有人需要為他的認同而道歉。」

蔡英文於今晚9點20分左右,登上舞台接受民眾歡呼,民進黨估計,現場已突破3萬人。蔡英文說,她知道這些年來,有些人對蔡英文有小小抱怨,就是大家覺得她太理性,不太會表達情緒,「如果大家很高興,就大聲為台灣歡呼一次好不好?」霎時,現場歡呼聲不斷。

蔡英文接著說,大家一起為台灣完成一件重要的事情,她此時此刻心裡感覺平靜,但未來責任很重。她要感謝大家對蔡英文、陳建仁的支持,對民進黨支持,她要再次代表民進黨,向全體台灣人民,致上最深敬意,「謝謝」。隨後,陳建仁與其他民進黨工職人員,向在場群眾鞠躬致意。

蔡英文接著說,她感謝台灣人民完成台灣民主史上,第三次政黨輪替,點亮台灣,再次用行動告訴全世界,台灣等於民主,民主等於台灣。她要謝謝兩位競爭對手:朱立倫主席和宋楚瑜主席,一起為歷史寫下新頁,她了解朱、宋對國家的期待,雖選舉有輸有贏,但最終勝利的,永遠是台灣民主,「我誠摯邀請他們,國家改革路上,不能沒有你。」

蔡英文也引用滅火器樂團成名曲「島嶼天光」歌詞:「天色漸漸光,這有一群人,為了守護咱的夢,成為更加勇敢的人」,她說,「我們就是這一群人」,經過這次選舉,已經更加勇敢,明天開始要為手足、同胞、下一代努力,謝謝所有好朋友,所有台灣人民尊嚴、團結、自信,這就是新台灣,「謝謝大家,謝謝大家,天佑台灣,謝謝,謝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