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漳和國中中央餐廚 9月起供5千份午餐

2016/04/12 06:00

漳和國中斥資三千八百萬元興建午餐廚房,最快今年九月啟用。(記者翁聿煌攝)

掌握食安 鄰近的中和國小也受惠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國中小營養午餐供應政策希望能逐漸朝學校自行成立廚房方式供餐,為供應區域學校,新建的漳和國中自立午餐廚房已近完工,預計最快今年九月將可供應漳和國中與中和國小每日五千份營養午餐,教育局正評估未來委外經營還是自辦。

新北市國中小營養午餐現行供應方式分為向盒餐廠商採購和學校自行設置廚房供餐,歷經近年食安風暴,教育局傾向補助更多的學校利用閒置空間增設廚房,以利校方掌握食材生產來源和品質安全。

漳和國中於兩年前申請教育局補助三千八百萬元,興建佔地一百八十坪、兩層樓的中央餐廚,目前已近完工,將於暑假前試運轉,最快九月新學年開始,以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的高標準供應漳和國中及鄰近的中和國小師生每天約五千份午餐。

委外經營還是自辦 還在評估

漳和國中校長范筱蓉說,教育局和學校正在評估未來中央餐廚是否要委外經營,還是自行招聘廚工運作。委外經營的好處是減少校務行政人力負擔,自行辦理則可免除廠商利潤、降低營運成本,由於各有利弊,校方將會參考其他自立廚房學校和家長意見再做決定。

永平國小午餐從八十七年起由校方自行管理運作至今,校長徐韶佑說,家長和學童對自辦品質很滿意,校方收取費用除支付廚工薪資和燃料等成本外,全數花在食材採購,午餐物超所值,教職員工作負擔增加,但為了學生,辛苦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