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神壇偷金牌 竊賊險被砍死

2009/11/18 06:00

慣竊許協軒偷金牌不成,反被砍成重傷,在醫院住了一星期。(記者楊培華翻攝)

〔記者楊培華/基隆報導〕慣竊許協軒侵入神壇偷金牌,被屋主發現砍傷背部及左腿,住院一週才出院,他行竊失風時拿椅子反抗,警方依準強盜罪嫌移送檢方偵辦,但屋主洪瑋濃把徒手的許嫌砍成重傷,也被依重傷害罪嫌移送法辦。

幾年前遭警槍傷腿

巧的是,許某幾年前在北縣瑞芳犯案,逃逸時也是被員警打傷左腿;警方昨天偵訊他,許某承認偷了4面金牌,但也心有餘悸說「差點被砍死!」

洪瑋濃說,神壇為方便信徒進出,樓下鐵門沒上鎖,許嫌共偷走11面金牌,拿椅子砸人反抗,還說只偷走4面,實在很可惡。

32歲的許協軒因案被通緝,11日凌晨3點多,見劉銘傳路6巷一處透天厝一樓鐵門沒上鎖,悄悄進入屋裡爬樓梯到4樓頂,偷取神壇上神像的金牌。

許某下手時,聲音驚動住在3樓的53歲屋主洪瑋濃,洪大喝「你在做什麼」,許某嚇了一跳,趕緊掏出金牌丟在地上,順手拿起木椅砸向洪某想逃,邊說「還你,我沒向你偷拿了」;洪某被椅子砸中,順手拿起柴刀追上反擊,砍中許某背部2刀、左腿1刀,許某倒在血泊中,被趕到的員警逮捕。

許協軒偷的金牌(左)跟屋主砍傷人的柴刀。↑許協軒偷的金牌(左)跟屋主砍傷人的柴刀。(記者楊培華翻攝)

屋主砍傷小偷,現場血跡斑斑。(記者楊培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