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豐原鎮清宮 再爆變更印鑑大戰

2018/12/25 06:00

豐原鎮清宮邱春茂(右二)等多位委員趕到台中銀行南陽分行時,王涼洲已離去。(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鎮清宮主委鬧雙胞,前主委王涼洲昨到台中銀行要求更換廟方存摺印鑑,廟方多位委員獲知,擔心廟產不保,立刻到銀行阻止;台中商銀南陽分行協理張碧華表示,因王涼洲未依規定攜帶原有三顆印鑑到場,無法變更印鑑,王隨即離去。王涼洲說,為廟務推動順利才申請更換印鑑。

豐原鎮清宮管理委員會因質疑原主委王涼洲帳目不清而罷免他,另推派翁火墉代理主委,雙方紛爭不斷,並鬧上法院,王涼洲昨跑到台中銀行南陽分行,有意更換廟方印鑑,委員邱春茂等獲知,擔心廟產不保,立刻趕到現場阻止,質疑王未經委員會同意就要擅自更改印鑑,於法不合。

張碧華表示,因王涼洲未備齊廟方的三顆印鑑,原有常監換人,也無相關公文證明,因此拒絕王變更印鑑的申請。王涼洲隨即離去。

邱春茂等委員表示,鎮清宮存款達一千多萬元,但管委會要動用經費必須有主委、常務監事及鎮清宮的公章三顆印鑑才可,王涼洲遭罷免後無法動用存款,才跑到銀行申請更換印鑑,以方便其動用廟款。

王涼洲則說,依據法院判決,他仍是合法主委,代理主委等決議無效。由於常監請辭,春節活動及大甲媽遶境必須支用現金,為廟務推動順利才到銀行申請更換印鑑。

邱春茂指出,鎮清宮日前已經信徒大會通過正式罷免王涼洲,王只是透過法院假處分擾亂視聽,因現有管委會廿五名委員及五名監委已有近十人請辭,廟方將於十二月卅日召開信徒大會改選委員及主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