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鐵新秀姑巒溪橋監測良好 228後列車恢復正常速度

2023/02/02 05:30

台鐵新秀姑巒溪橋搶修工程,每天投入逾百人、總計上千部機具。(台鐵局提供)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去年九月十八日台東發生規模六.八地震,台鐵新秀姑巒溪橋受損嚴重,雖已搶修完畢,並於去年十二月廿八日恢復通車,但目前仍屬橋樑位移、沉陷監測期間,列車無法以最高速限通過。台鐵局副總工程司陳仲俊表示,目前監測情況一切良好,預計二二八連續假期過後,就能恢復到時速一三○公里通行。

新秀姑巒溪橋受創,陳仲俊兩個多月未休假,每天只往返住所、工地,是搶修功臣之一。他昨天細數修復難處,比如首次橫移橋樑修復時,錨定千斤頂的混凝土基座直接崩裂,千斤頂噴飛掉落地面。此外,期間遇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花東豪大雨等災情,架設好的結構體被沖走,必須重新整理土方、改河道、打地基等。

新秀姑巒溪橋修復後安裝相關設備,持續監測橋樑位移、沉陷情況兩個月。陳仲俊說,目前通車已逾一個月,一切良好,期滿後將予檢討,預計二二八連假後,列車就能以正常速度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