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埔基阿公奉獻台灣逾半世紀》追思徐賓諾 總統府將頒褒揚令

2023/01/05 05:30

去年九月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埔基人員前往挪威,將管理學名譽博士學位贈予徐賓諾(前排坐者)。(資料照,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供)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遠從北歐挪威前來台灣宣教,將畢生精力奉獻偏鄉醫療的「埔基阿公」徐賓諾,去年十二月十六日在挪威家中蒙主寵召,為表揚徐賓諾對台灣偏鄉醫療的貢獻,埔里基督教醫院訂本月十九日舉行追思禮拜,總統府也將頒褒揚令。

徐賓諾一九二三年一月十九日出生在挪威南部的康斯摩,一九五二年接受挪威協力會派遣來台宣教並投入偏鄉醫療,陸續籌建埔里基督教醫院,成立護理教育訓練學校,歷經十二屆、培育逾一百六十位專業護理人員。

為表彰徐賓諾與同是揶威籍的妻子紀歐惠醫師將畢生精力奉獻台灣偏鄉醫療,內政部於二○○二年頒發外僑永久居留證;這對夫妻二○○六年退休,返回挪威接受照顧,將社福、醫療資源留給國人,行前還捐出所有積蓄。

去年九月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決定頒贈管理學名譽博士予徐賓諾(見圖,資料照,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供),是校史首位獲得管理學名譽博士的護理人員,暨大與埔基員工飛越近萬公里抵達挪威,親手將這份榮耀送到阿公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