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麗喆幼兒園打童 重罰19萬停招1年

2022/02/13 05:30

麗喆雙語學校附幼被家長控訴教保員施暴學童,教育局調查後重罰。(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市知名私校「麗喆雙語學校」附設幼兒園在上月底爆出陳姓教保員施暴幼童,全中班幾乎都被打,還恐嚇會有小眼睛看著,不能告訴家長,教育局初步調查結果出爐,陳員不當對待幼生查證屬實,通報為不適任教保服務人員,不得再於全國任何幼兒園服務,另外,園方亦有師生比不符規定、未具教保員資格者入班、隱匿幼生遭不當對待等多項重大違規,決定嚴懲重罰十九萬元、停招一年。

施暴教保員 通報為不適任

麗喆國中小學附幼上月被家長投訴,陳姓教保員施暴幼童,吃太慢、不午睡、嘔吐等,就被打頭、搧耳光等,校方坦承陳員不當管教體罰,已經解聘。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指出,陳員坦承打幼生,還恐嚇會有小眼睛盯著,不能告訴父母,是明顯且故意的行為,確認為不適任教保員,公佈姓名,通報不得再於幼兒園服務,並開罰六萬到六十萬元。

師生比不符規定等多項違規

葉俊傑表示,麗喆附幼陳員不當對待幼生,除了打學童,也會偷捏小孩、規定一天只能上一次廁所,要把帶來水壺水喝光,或把小孩關在密閉空間,校方卻隱匿不報,另外,還有師生比不符規定、未具教保服務人員資格者入班、進用外師分科教學等違規,一班超過十五人應有兩名教保員,但該園只聘一人,把另一個名額聘用外師,進行外語教學等,加上隱匿幼生遭不當對待長達一年多等多項違規,累計裁罰十九萬元,勒令停招一年,不能招收新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