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苗接種數位證明 三步驟取得

2021/12/28 05:30

取得COVID-19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步驟

今天起開放下載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歐盟通過我國加入「歐盟數位新冠證明」系統,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我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今天起開放下載,未來視國內需求評估是否在特定場所內使用。

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說明,下載的網址是https://dvc.mohw.gov.tw,取得方式第一步是確認身分,國人可以身分證號搭健保卡號、有效護照號碼;或生物辨識搭有效護照號碼;或自然人憑證搭有效護照號碼認證。第二步選擇檢驗結果數位證明或接種疫苗,包含高端和WHO認證的疫苗,但在國外接種者入境他國須自行另附證明。第三步取得證明,可保存於行動裝置或電腦硬碟中,視需要列印紙本。

數位證明樣張約A4紙張大小,上頭有國家識別、QR Code,入境他國時只要掃描QR Code,就會出現姓名、出生年月日等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