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迎接祖父母節 竹縣推線上活動

2021/08/01 05:30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8月22日是祖父母節,新竹縣政府因應疫情,8月起舉辦線上系列活動,有樂齡運動、趣味童玩DIY影片、「愛的口號」徵件及「爺奶的少年時代-回憶青春靚靚照」照片上傳活動,參加就有機會獲得攝影機、吸塵器等大獎。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高齡化及少子女化,加上雙薪家庭比例提高,許多孩童從小由祖父母帶大,教育部將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訂為祖父母節,倡導家庭世代互動共學,喚起重視親情、孝道及敬老。

縣府過去結合13鄉鎮市樂齡學習中心,舉辦樂齡阿婆閃跳、祖孫疊杯及桌遊同樂會等活動,讓祖孫同歡共樂;今年受疫情影響,改以線上多元方式辦理。

8月1日起每週將分享樂齡運動介紹、趣味童玩DIY等影片,讓祖孫一起運動、同樂;8月13日到9月3日「愛的口號」徵件,鼓勵用創意口號呼喊出對祖父母的愛;8月14日上午10點首播「祖孫運動會大會操-結合彈力帶教學」影片,推廣祖孫在家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