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台首學課博會 陳建仁看見雙語國家願景

2021/04/25 05:30

全台首學課程博覽會,昨日在台南女中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中左)、前副總統陳建仁(中右)到場參加。(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教育局昨在台南女中舉辦「全台首學課程博覽會」,市長黃偉哲陪同前副總統陳建仁參加開幕式,並體驗互動教學課程,一次看足全市小中高課程教學成果,如同武林高手過招各自精采。

陳建仁強調,政府推動新課綱最重要基因是「素養」,以前是學知識,現在學素養。他並體驗母校勝利國小的互動教學攤位,稱讚關主老師都說英語,已看到政府打造2030年雙語國家願景。

陳建仁更勉勵學子求學過程「謙遜、堅持」,老師也不要害怕學生挑戰提問,他並且以台灣防疫為例,讓世界看見民主自由的成功。

陳建仁表示,有效疫苗施打是發揮防疫最後一哩路,台灣的COVID-19疫苗接種率尚待提升,民眾無須擔心打AZ疫苗,他建議打針前可先諮詢醫師再決定是否接種,全民攜手合作提高疫苗接種率,才能持續維持全球防疫楷模地位。

黃偉哲說,台南是全台灣第1個城市,孔廟是全台首學,在2019年首度舉辦時,用「全台首學」這個名稱,後來一直沿用,作為課程博覽會的標竿,希望藉課程博覽會讓更多親師生,對於教學方式及教材內容有更深廣的交流,縮小城鄉差距。

課程博覽會有40位教師線上直播說課之外,會場另有教學互動區62攤位,包含雙語專區的8間學校展示雙語成果;還有成大團隊帶領台南學校探查柑仔店,邀請年輕世代認識家鄉,記錄台南歷史,在會場布置6台攤車,以「台灣柑仔店」創意形式敘說台南在地人文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