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書法家白河之作 法國教授鎖定研究

2020/10/19 05:30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院研究教授幽蘭,以意象書法家陳世憲作為研究對象。(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用家鄉的顏色,書寫對土地的情感,意象書法家陳世憲具有土地性的書寫,成為法國國家科學研究院研究教授Yolaine Escande(中文姓名幽蘭)的研究主題,昨天透過視訊跨海在「第六屆南瀛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上發表論文。

陳世憲出身於白河,將家鄉盛產蓮花的綠葉、粉紅花瓣等,變成書法中的色彩,書寫出「白河」兩字,成為他的書法特色,不僅在國內受到許多民眾喜愛,作品也受邀到法國、德國、日本、韓國、美國等國展出,如今更成為法籍學者幽蘭的論文主角。

「越在地、越國際」,陳世憲書寫土地,將對地方的情感融入作品中,並搭配在地的色彩,成為獨樹一格的作品,吸引國際的注目。幽蘭表示,陳世憲運用中國傳統的書法藝術,傳達南瀛地區的人群精神,也寫出不同城市、鄉村本身的特色。

此外,幽蘭指出,傳統書法書寫大多為單色,以「白河」為例,陳世憲則添加色彩,將傳統藝術用當代的表現方式呈現,深具土地性,也表現出生命的力量,從台灣擴展到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