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甲媽、山邊媽、新港媽 駐駕草屯

2020/10/10 05:30

大甲媽祖、山邊媽祖、新港奉天宮媽祖,與草屯鎮朝陽宮、朝清宮媽祖均已駐駕紫微宮,10日將與玄天上帝一起遶境祈福。(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大甲媽祖、苗栗山邊媽祖,及首度前來的嘉義新港奉天宮媽祖,今日下午1時起將與南投縣草屯鎮紫微宮玄天上帝,在草屯鎮市區遶境祈福,這3尊媽祖昨日已駐駕在紫微宮,信徒一批批湧入參拜。紫微宮強調,遶境活動將會做好防疫措施,信徒進入宮廟會要求戴口罩,遶境陣頭也會拉開距離。

大甲鎮瀾宮媽祖與苗栗山邊媽祖,繼去年11月應草屯鎮紫微宮之邀,今年再度前來,而鎮瀾宮每年遶境終點的嘉義新港奉天宮媽祖,此次首度參加草屯遶境祈福,3尊媽祖及草屯鎮在地朝清宮、朝陽宮媽祖神像昨日已駐駕到紫微宮,接受信眾前來參拜。

眼尖的信徒發現,駐駕在紫微宮的草屯鎮朝陽宮媽祖,神像前的名牌寫著「朝陽宮簡姓天上聖母」,紫微宮主委表示,朝陽宮的媽祖有分草屯鎮4大姓媽祖,因為紫微宮的信徒以簡姓最多,因此迎來簡姓媽祖神像參加遶境祈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